2024年親密之旅培訓安排公告

親密之旅的設計理念

親密之旅情感智慧與自我成長培訓課程(以下簡稱「親密之旅」)是黃維仁博士綜合了過去40年國際前沿的臨床實證研究,再加上全世界許多優質的婚姻治療和培訓課程裡的一些有效要素編製而成,有助於探索真愛、認識自我,學習自我成長、增進親密關係,並在愛的關係中發展健全的人格。

黃維仁博士認為,在親密關係中我們都難免會受傷,但是一顆受了傷還願意不斷去學習、不斷去愛、不斷去尋求醫治的心,是最美的心。「親密之旅」課程的特色,是不需要依賴別人的改變,只要有一分善意和一顆願意成長的心,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透過自己的學習、自己先改變,就能夠增加親密關係更上一層樓的可能性。

「親密之旅」注重左腦和右腦的結合,除了知識觀念的教導與啟發,更強調體驗式的學習與群體動力的運用,這也與當代心理學發展的兩大新潮流「預防勝於治療」以及「團體治療勝於『一對一』個案諮詢」不謀而合。「親密之旅」以自我分析、二人對話、三或四人小組練習和群體討論的方式,讓參與培訓的個人、情侶、夫妻、親子與所有願意增進人際關係者,都能藉由課程中的各種訓練,更加了解人我內在之情感世界,增強處理矛盾衝突與建立親密感的能力。「親密之旅」之重要理念與實用技術,不只可以提升婚姻與親密關係的品質,更可運用來增進親子、職場,與所有的人際關係。

黃維仁博士與「親密之旅」的夢想是幫助所有願意終生謙卑學習成長的人,能經過嚴謹、標準化且高支持的訓練,不斷學習「增加讓別人感受到愛的能力,減少讓別人受傷的機率」,成為傳遞「親密之旅」理念與技術,助己助人發揮潛能,讓大家都能活出更美生命的人。